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12345规管局1917)反映自来水公司乱收费用
来信人 女** 来信日期 2018-12-19
信件索引号 201807098
信件内容
某女士反映:她是安宁街七二五巷煤气公司宿舍3号楼3单元502住户,今年8月份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收取了2000元的更换水表和管道的费用,直到现在才更换好。当时说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是又收取了150元左右的费用,而且只有厨房有水卫生间没有水。请主管部门尽快联系当事人答复处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供水公司 回复日期 2018-12-24
办理结果

晋中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12345热线第20181******906238419号的答复

12345热线:

贵热线关于安宁街725巷煤气公司宿舍3号楼3单元502的住户某女士反映供水乱收费的问题函件已获悉,我公司高度重视,已安排专人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有关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煤气公司宿舍位于市城区安宁大街725巷,建于80年代末,宿舍内共有3栋6层住宅楼6栋平房,居民101户。多年来,该宿舍都由原榆次煤气公司派人进行日常管理,2012年煤气公司改制,公司退出了宿舍的日常管理,该宿舍区处于无人无物业管理状态,水费收取困难,累计拖欠水费16余万元。期间,多次发生居民限制用水矛盾,为彻底解决该小区供水困境,煤气公司留守处、社区居民代表及供水公司多次座谈,经市规管局协调,达成每户2000元户表改造方案(只负责庭院管网、楼内立管和水表出户工程,不包括户内连接改造费用),工程改造费总计212000元(刨去欠的水费,实际工程费只留5万余元),但公司并未再向居民收取任何费用,改造的材料及土方工程全部是由公司承担。8月份,我公司先行对该小区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出具改造方案,当月开工,10月底按照约定完成户表改造工程。

户表改造完成后剩余部分应由住户进行室内对接,但居民提出意见想让公司帮助该小区居民对接户内管网,由于该小区室内结构不一致,部分户型需从卫生间至厨房连接管道,户内都已装璜,对接管网有一定难度。该女士家中管网全部在墙内,需拆部分装,对接时该女士不在家中,其弟弟在场表示不想拆除现有装修并与施工工人沟通愿意出部分费用在不动家中装修的情况下,将室内管网全部重新铺设,因此施工人员收取了150元的费用,该费用与此次改造不存在任何关系,并不是我公司额外收取的费用。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和该女士取得联系,详细讲述了改造工程的前因后果及费用情况,得到了该女士理解和支持

 

 

 

                                       晋中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