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12345交通局1912)投诉运管局收费不合理
来信人 高** 来信日期 2018-12-20
信件索引号 201807145
信件内容
高先生反映:他是南关金时轮旅游公司,区运输管理局通知旅游大巴车安装监控设备,区运管局派工作人员给安装设备机器费6500元,安装费200元,管理费2400元。投诉运管局收费不合理。请主管单位尽快联系当事人答复处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交通局 回复日期 2018-12-26
办理结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晋政发[2018]1号)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山西省“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工作方案的通知》(晋交综运发 [2018]369号)文件精神,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11月2日下午,在晋中市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召开了专题动员部署会,会上运管局着重强调了五点:

一、2018年7月1日起,新进入道路运输市场的“两客一危”车辆应当前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

二、已进入道路运输市场的“两客一危”车辆,加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

三、我市道路运输企业可自行选择省局备案并在我市登记开展业务的10家社会化平台服务商进行安装;

四、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安装费用由企业和服务商按照市场原则自行制定,我局不做意见指导,也不参与价格的制定;

五、安装的主要设备要有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达到交通运输部功能性要求检测报告,设备的品牌型号由企业自行选择,运管局不做强制要求。

经核实:投诉所称“运管局收费不合理”情况不存在,运管局工作人员已与高先生进行了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