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晋中市介休市居民小区车位租赁费为何交
来信人 赵** 来信日期 2019-01-28
信件索引号 201900439
信件内容
介休市北坛公馆文昌苑从建成一直到去年,小区本该绿化的空地作为免费停车位供小区居民使用,小区空地有限,居民形成默契有车位就停,没车位就停外面。从2018年十二月开始,政府在旁边修建一个体育场,把小区空地硬化,并画了停车位,就单说一号高层来说,规划60个车位,90户居民。小区物业升级门禁,从原来的卡片式变成识别车牌进入小区,并以每年1200的价格出租车位,我交了停车费,奇怪的是物业拿不出任何的收据,只是口头承认。我想了解一下对于停车费,咱们晋中市是如何规划的,收费是否合理。小区本该有30%的绿化面积,如今一点都没有。请领导给予回复。谢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介休市 回复日期 2019-02-01
办理结果


情况说明

“晋中市12345政府热线派单督办卡”后,住建局高度重视,物业股工作人员于130日到北坛公馆文昌苑小区实地了解情况,并与物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谈话,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北坛公馆文昌苑小区自交房以来,停车位一直为业主免费提供。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邻近小区实行停车收费,小区的车辆日益增多,目前已无法满足全部业主的需求还有部分业主要求将亲戚家的车也停进小区。在这种情况下业主代表自发要求车位进行收费管理,以保障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小区的车位划分也是业主自行划分统计。收回的车位费将用于小区的维修、更新、改造等(小区的监控系统目前已全部更新完,路面、车棚正在修复、建设当中).此情况介休市物价局已到鸿安物业公司了解情况,要求先暂停办理,待手续补全后再继续车位收费工作。

自鸿安物业公司接管以来,文昌苑1#楼前便是空土地,不存在绿化,为了业主停车方便及小区的整洁,鸿安物业公司在前段时间将土地进行了硬化。

 

 

                                                                                                              介休市住保障和城乡建设

                                                                                                                201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