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12345榆次区1902)咨询物业资质的问题
来信人 女** 来信日期 2019-04-23
信件索引号 201901992
信件内容
某女士咨询:开发区的金源天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几级资质?物业费按每平米1.2元收费是按什么标准收取?请主管部门联系当事人答复处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榆次区物业管理 回复日期 2019-04-25
办理结果

1、物业公司资质问题。2017年国务院发布《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取消了物业物业企业二级及以下资质认定,全国各地停止审批物业服务企业二级及以下资质审批。2017年12月,住建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取消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核定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落实《国务院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7号)和《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46号)。2018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决定废止《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办法》。

2、物业服务收费标准问题。根据“晋中市物价局 晋中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市价管字[2014]118号)《关于晋中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指导价格的通知》”标准:四级服务标准,高层住宅指导价格1.2元/月.平方米。服务标准按照《山西省住宅物业服务标准》执行。

承办人:乔宏  电话:399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