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12345榆次区1902)某女士反映物业费要涨价
来信人 女** 来信日期 2018-01-05
信件索引号 201800088
信件内容
某女士反映:东大街299号东盛小区,物业是晋中市东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费即将由原来的0.4元涨到0.5元,该女士反映小区管理存在很多问题,涨价不合理。请主管部门尽快联系当事人答复处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榆次区 回复日期 2018-01-11
办理结果

榆次区政府办公室:

1月5日我局接到晋中市政府便民热线交办2106号关于《反映物业费要涨价》一事的交办单后,及时与该小区晋中市东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就东盛小区物业费涨价问题进行了解。
1、市场物价不断上涨,物业服务人员工资成本和维护维修成本不断加大,现收取的物业服务费0.4 /㎡/月已不能保证物业服务的正常运行,物业公司拟定 2018 年将物业费调整至0.5 /㎡/月。
2、东盛小区属于新农村改造的小区,随着房龄增加,中小型维修开支也不断增加,各项开支日益增大。
3、2017 年 11 月物业公司下发对该小区调整物业费的通知,并征求业主的意见签字认可,就目前签字情况来看,77%业主同意将物业费上调至0.5 /㎡/月,并且此标准也符合物业服务二级标准。

为了夯实小区的管理,我局建议该小区业主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强化对物业服务的监督,方便以后的各方面管理。

承办人:乔宏、田乐  联系电话:3996616

 

榆次区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