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昔阳县尿毒症患者急需县医院添置透析机
来信人 翟** 来信日期 2018-05-28
信件索引号 201802678
信件内容
我是一名尿毒症患者,在外治疗后需要回家进行日常透析维持生命。但被县医院告知透析机不多,已经排满,需要排队等待,而且前面还有七八个人等着。因为这个不能过度劳累而且经济原因无法每天跑外地进行透析。一台透析机一天可以治疗三个病人,每个病人三天透析一次,也就是说昔阳县医院只需要再购置一台透析机就可以挽救九个人的生命。希望领导们可以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救人一命!拜托了!跪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昔阳县 回复日期 2018-05-30
办理结果

昔阳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于 2015年4月启动,至今共接收49位患者,总透析次数共8000余次。规律血液透析人数由6人增至现在32人,透析机超负荷运转,存在严重安全隐患。6台透析机白天运转最多接收26位患者,透析充分要求必须每周三次,透析次数不能随意变动,更谈不上急诊透析。

按照医改要求,积极推进分级诊疗的实施,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要求透析患者回当地治疗,因此造成透析人数骤然增加,目前6台透析机器远远不能满足临床需求,现在已有6位患者安排在夜间透析,仍有10人左右在该院排队预约等候透析。而且患者夜间透析结束后易出现疲乏无力、低血糖等不适症状,回家途中可能出现意外。

昔阳县人民医院目前共收治透析患者32人,已满负荷工作。对于排队预约等候透析的患者,该院院领导和透析室工作人员,一方面积极同患者及家属进行沟通,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新增透析机的工作。2018年5月29日,该院邀请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专家张健主任来该院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决定新增4台血液透析机。目前已开始进行房屋、水暖管道改造,透析机设备招标、挂网采购工作,时间大约需要2-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