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晋中医保慢性病
来信人 王** 来信日期 2018-10-12
信件索引号 201805638
信件内容
我是哮喘患者,每个月吃药就需要1500、检查费也得1000.挣的工资都不够看病。我打电话问医保串口、说是哮喘不算慢性病,我看好多城市2011年以后已经把哮喘归进慢性病范畴了,为什么这边没有归进来?还是他们口误?我们晋中地区工资水平这么低,用药价格却是全国统一价,慢性病包括的兵种还少,远远落后于别的城市。这让我们普通百姓难以承受高额的医疗费用。我还年轻、想活命,恳请政府给予我们这些落后城市的低收入病人们一点政策优待。谢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人社局 回复日期 2018-10-16
办理结果

职工医疗保险实行的是市级统筹,目前慢性病病种有26种,哮喘不在慢性病病种范围内,因此不能享受慢性病待遇报销,住院可以正常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