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12345昔阳县1939)反映昔阳县郭家庄私挖乱采一事
来信人 先** 来信日期 2018-11-26
信件索引号 201806601
信件内容
某先生反映:昔阳县三都乡郭家庄村有人带领十几辆大车私挖乱采。请主管部门尽快联系当事人答复处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昔阳县 回复日期 2018-12-03
办理结果

接件后,昔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县国土局进行调查核实,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2018年11月24日晚,县国土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郭家庄村私挖乱采,该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当即与三都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现场有拉运废渣车辆并无开采设备。

经调查,昔阳县三都乡人民政府根据县政府《昔阳县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三年整改方案》昔政办发〔2018〕73号文件要求,制定了《三都乡人民政府关于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三年整改方案》三政发〔2018〕29号。三都乡郭家庄村村委会经三都乡人民政府同意,对郭家庄村历史遗留破坏生态环境地段进行整治,11月24日,渣郭家庄村村委会对郭家庄村鸡场附近遗留的废进行清理,并未发生私挖滥采行为。现三都乡人民政府已暂停郭家庄村破坏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经三都乡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后再行治理。

11月28日,该局电话联系了举报人对举报内容进行了核实,举报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清理废渣当做私挖滥采反映到了县国土局、三都乡人民政府、郭家庄村村委会,但郭家庄村村主任置之不理,随后举报人将情况反映到市便民热线。

经调查了解,三都乡郭家庄村未发生私挖滥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