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12345太谷县1912)反映利民厂宿舍供暖一事
来信人 先** 来信日期 2018-11-26
信件索引号 201806606
信件内容
某先生反映:太谷县南城区利民机械厂宿舍一直未供暖,居民使用电器等来取暖,存在安全隐患。请主管单位尽快联系当事人答复处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太谷县 回复日期 2018-11-27
办理结果

市政府12345热线一网通:

    我县接到反映“太谷县利民厂区没有供暖”一事后,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专项研究,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强化举措,此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当中。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实施背景

根据山西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的工作要求,我县立即组织安排部署,于2017年11月28日召开专题会议,由县长为组长,政府副县长、政协副主席牵头具体负责,并于2017年11月30日,与涉及的9个企业签订了“三供一业”整体移交框架协议。特别是针对山西利民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的“三供一业”移交工作,通过政府与企业双方的共同努力,已经在接管职工医院、幼儿园等社会职能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移交接管协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二、供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供暖方面,由于该企业属于独立工矿区,离县城7.5公里,涉及供暖改造户数体量较大,有3267户21万平方米,且职工住房多为六七十年代的旧有建筑,之前企业的自主供暖管网已经陈旧老化,需要大面积更换管网等基础设施,加之家属区施工条件较为复杂,工程任务量重,导致推进较为缓慢。

三、工程推进情况

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太谷县人民政府始终坚持“保民生、保稳定”原则,创新思路举措,克服重重困难,多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特别是针对企业职工的供热问题,县长于10月25日亲自带队专门到蓝天供热公司现场办公,督促企业加快落实。

此次供热改造,需新建换热站一座,铺设一次供热管网3952米、二次供热管网21618米。截至目前,换热站已建成,设备已安装,一次管网已全部铺设完成,二次管网工程已基本进入尾声,运行设备正在调试中,11月28日开始注水,月底前正常运行。

总之,我县将高度关注此项工作,采取日推进、日汇报、日督促的方式,争取该企业职工按期取暖。同时,也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解决隐患问题,确保全县广大市民温暖过冬。

 

 太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