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 默认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计划生育都取消了,为啥社区建档要开生育证明
来信人 郝** 来信日期 2018-12-04
信件索引号 201806784
信件内容
计划生育都取消了,为啥社区建档要开生育证明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榆次区 回复日期 2018-12-10
办理结果

榆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我单位2018126日接晋中市人民政府便民服务热线交办单后,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投诉人了解当时情况,并安排相关人员立即按要求办理。

情况说明如下:投诉人郝志亮,男,户籍地榆社县,妻子卢雪,户籍地临汾市洪洞县,夫妻二人于2017年12月结婚,现居住地迎宾西街和山小区。该同志于2018年12月4日到榆次区新建街道银海心悦社区咨询办理《生育服务证》相关事宜,由于和山小区是新建小区,今年6月份才交的房,夫妻俩在此居住1个月,而且户籍地都是外地的,没有携带相关资料。计生员进行了耐心解释《生育服务证》在老家也可以办理,只要老家了解你们的婚育情况,就不需要开婚育证明直接就可办理,也比较方便,而且现在生育两孩的夫妇,不需办理《生育服务证》,进行生育登记。后来郝志亮又说他要孕前优生检查,计生员告知他要是孕前优生检查只要带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来社区录入信息,社区给他出具介绍信就可去检查。 现在,本人已经办理了相关事项。

承办韩建宏              联系电话:2886013

 

榆次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