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城市名片>诗词歌赋

诗词歌赋

  • 家住祁县在城南,祖祖辈辈种瓜园。我种的南瓜人人赞,谁知我老汉种瓜难。正月里来正月正,有钱人家闹花灯,我老汉每天去拾粪,盼望有个好收成。二月里来是春天,祁县城里把会赶。别的东西我不买,专把南瓜籽儿选。三月里来是清明,推车送粪把地平。搭好地畔挖好垄,累的我呼儿呼儿喘不停。四月里来四月八,瓜籽拌水把芽发。白天忙来黑夜看,好像盼老婆生娃娃。五月里来端阳节,南瓜蔓儿满地爬。老汉我赶紧把瓜蔓压,眼看的南瓜开了花。六月里三伏热难当,满地的南瓜呼儿呼儿长。几天长了拳头大,我又浇又锄日夜忙。七月里到秋天,成熟...
    2017-06-28
  • 农活家具杂七八,大小长短一扑啦。笸篮篓锹镢耙,木锹扫帚担杈钯,刀镰斧锄犁耧耩,茅勺青锅挑粪架。放下这件拿那件,没啦一件不用它。
    2017-06-28
  • 犁出阴土,冻成酥土,晒成阳土,耙成绒土,施上肥土,种在墒土,铺上沙土,锄成暄土,养成油土。
    2017-06-28
  • 你一拉,我一推,哧呼哧呼拉大锯。放平胳膊出匀气,不能走线别了锯。
    2017-06-28
  • 八仙桌,摆当中,上摆五菜和五供。东家盖房喜气洋,快请东家来烧香,东家烧香喜冲天,迎接新春牡丹艳。磕罢头,烧罢香,三杯御酒来浇梁。头杯酒,烧梁头,祖祖辈辈坐王侯。二杯酒,浇梁中,蟒袍玉带东家※(系)。三杯酒,浇梁尾,东家住在福窝里。斧敲一声天门开,二十八宿两边排。文站东,武站西,泥木土工都来齐。师兄弟,要谨慎,消消停停把梁升。中梁好比一条龙,摇头摆尾往上升。一直升到半天空,就在天空扎了营。好比泰山稳又牢,足踩云梯步步高。手执杨柳摘仙桃,上了房顶四下瞧。瞧见房周紫气生,东家辈辈不受穷。看此房,修...
    2017-06-28
  • 你拉风箱我添煤,你抡大锤我点锤,叮当!叮叮当!照住点子使劲擂。
    2017-06-28
  • 罕山上的石头,真的是个硬,生铁那个锒锤,嗨呀!嗨呀!打也打不动。阎锡山那个灰鬼,真呀真气人,为修那个炮台开石头,嗨呀!嗨呀!坑人又害命。
    2017-06-28
  • 铁锤方,錾儿尖。锤打錾,石片溅。叮刚!叮叮刚!火星溅,石成块。 
    2017-06-28
  • 领:哎咳哎咳咳同志们咱们都一齐用上劲哟!众:哎咳的哼哟!领:哎咳哎咳咳同志们咱们都团结一条心哟!众:哎嗨的哼哟!领:哎咳哎咳咳同志们咱们都拧成一股绳哟!众:哎嗨的哼哟!领:叫朋友叫弟兄咱们都是一家人哟!众:哎嗨的哼哟!领:不要站不要看不要学偷懒哟!众:哎嗨的哼哟!领:不怕慢光怕站,捣了你的脚俺不管哟!众:哎嗨的哼哟!领:你要是不好好干,让人看见可不好看哟!众:哎嗨的哼哟!领:你要是发些奸,吃亏在眼前哟!众:哎嗨的哼哟!领:谁不出力谁吃亏,谁也不能怨伢谁哟!众:哎嗨的哼哟!领:加把劲夯两锤,快...
    2017-06-28
  • 前晌儿那阳坡,后晌儿(的)背,放下啊那羊儿,人人(的)爱。
    2017-06-28
首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尾页 共112条信息/共12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