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城市名片>诗词歌赋

诗词歌赋

  • 太阳出来照四方,穷人们有了《土地法大纲》。千年的铁树开了花,解放区人人喜洋洋。封建势力要摧垮,咱们的土地要还家。要吃樱桃先栽树,要吃好饭先种粮。男耕女织勤生产,共产党的恩情不能忘。 
    2017-06-28
  • (小调) 全面展开大反攻,刘邓大军打先锋,渡过呀黄河往南打,奋勇向前冲。 蒋介石来反人民,他把咱中国出卖尽,咱把那蒋贼活捉住,剥皮抽他筋。
    2017-06-28
  • (小调)红都呀炮台修哩牢,四面呀围墙,同胞呀,二丈多高。英勇的八路军坚决往前冲,架云梯过围墙攻到炮台根。军号响机枪扫炸弹响连声,打得那鬼子兵藏在三层洞。民兵同志把炸药往上运,轰隆隆把地洞炸了个碎粉粉。妇女呀儿童齐出动,挑饭菜担茶水前线去慰问。六月二十四天明四点半,红都呀炮台完了蛋。
    2017-06-28
  • 太行有个黄崖洞,鬼子常常来进攻,朱总司令下命令呀,要把鬼子消灭净。二次进攻黄崖洞,赶上牛羊往上冲,一冲冲到桃花岭呀,轻机枪扫得他净干净。三次进攻黄崖洞,拿上手榴弹往上冲,一冲冲到槐树坪呀,手榴弹炸他个乱哄哄。四次进攻黄崖洞,背上地雷往上冲,一冲冲到麻圪堖呀,地雷炸得他碎粉粉。
    2017-06-28
  • (左权小调)八月二十三,下午八点半,八路军、决死队,展开了百团战。破坏正太路,切断平汉线,同蒲路拦腰斩,鬼子没法干。八路军、决死队,杀敌千千万,包围阳泉站,攻克娘子关。公路挖成壕,铁路炸断桥,这一场大战,实在呱呱叫。
    2017-06-28
  • 七月十三天气晴,共产党解放了平遥城。秋毫无犯纪律明,出布告,来安民。宣传政策顺人心,军民是一家人。 党中央毛主席,规定了平分政策。贫农雇农分土地,团结中农要到底。消灭封建半封建,工商业要保护住。阎伪人员你们听,三大政策说的清。只要悔过立大功,将功折罪能宽容。如果还要反革命,必定就要受严惩。 政策好来政策明,平遥城中见光明。电灯公司没有熄灯,面粉公司照开工。街上的商号摘门板,随便就能出入城门。
    2017-06-28
  • (仿黄崖洞调)五月里来天气长,阎锡山狗日的要军粮。麦子麦子慢慢黄呀,解放军来了你再黄。 麦子到处黄又黄,解放大军下太行。机枪大炮明晃晃呀,兵又强来马又壮。 金岗岭上打一仗,勾子军狗日的着了慌。七七打下祁县城呀,活捉师长雷仰汤。 祁县人民得解放,买卖自由办工厂。城门大开没拦挡呀,男女老少喜洋洋。 大家起来闹生产,支援前线加油干。军民努力齐动手呀,打下太原活捉阎锡山。
    2017-06-28
  • 同志们来闹翻身,青年参军打日本。大家团结一条心,解放咱昔阳城。 解放昔阳要努力,安排干粮都要去。青年壮年担架队,妇救会抬着大地雷。 东西南关队伍多,打得鬼子没处躲。河东口,爬一坡,鬼子紧把哨房撤。 哨房鬼子回到城,忙坏鬼子众“太君”。又要牲口又要人,昔阳城,占不成。 警察所长把话说,弟兄们来不要怕。收了枪械跟上伢,脑袋也不要啦。 鬼子城里要起程,特务汉奸着了紧。家里留下好光景,眼看就要过不成。 七月十二开了战,老百姓协助把道断。八路军转城围了个严,机枪大炮往里穿。 打得鬼子受不了,十四日早晨...
    2017-06-28
  • (红都炮台曲)四月二十八,和城钉子拔。日本鬼子张慌溃乱,逃命往北爬。
    2017-06-28
  • 鬼子占咱城,五年已有零。欺侮哩咱们老百姓,说来真伤心。四月二十六,午后四点钟。英勇杀敌的八路军,收复左权城。诸位老乡们,提高警惕性。不把日本消灭净,永不能安生。村村齐练兵,支前不放松。大家团结一条心,进行大反攻。
    2017-06-28
首页 1 2 3 4 5 6 7 8 9 尾页 共112条信息/共12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