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城市名片>诗词歌赋

诗词歌赋

  • 小奴生哩灵,十六岁长成人,家住在西固壁哩九家坪,那是个顽固村。娘呀你是听,孩儿对你明,为什么把我这脚绞下三寸?那还有什么用?根据地妇女们,展脚一时行,展了脚剪了发上地闹养种,走路多得劲。
    2017-06-28
  • (小调)春二三月里,杏花满树开。人人呀齐生产,你为甚当懒汉?懒汉真讨厌,人人不爱见。饿死也无人管,谁叫你不动弹。太阳三竿高,睡着不起床。像一头懒母猪,懒肉懒骨头。叫声懒汉听,快快回转心。动弹呀有吃穿,劳动最光荣。
    2017-06-28
  • 一朵红花红又红,刘胡兰姐姐是英雄。毛主席题词八个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2017-06-28
  • 左权将军家住湖南醴陵县,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老乡们,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 未当政治委员苏联去留洋,回国以后由军长升到了参谋长。老乡们,回国以后由军长升到了参谋长。 参加中国革命整整十七年,他为国家他为民族费尽心血。老乡们,他为国家他为民族费尽心血。 日本鬼子五月“扫荡”咱路东,左权将军麻田附近光荣牺牲。老乡们,左权将军麻田附近光荣牺牲。 主权将军牺牲为的是老百姓,咱们辽县老百姓给他报仇恨。老乡们,咱们辽县老百姓给他报仇恨。
    2017-06-28
  • 漳河流水长又长,朱总司令进太行。指挥咱们的八路军,浴血奋战打豺狼。朱总司令在太行,勤劳俭朴好榜样。白天同咱去劳动,晚上炕头拉家常。朱总司令在太行,英雄业绩美名扬。人民怀念总司令,千秋万代永不忘。
    2017-06-28
  • 四一二年刮春风,彭总住在咱武军寺村,带领军民大生产,破封锁反扫荡战胜灾情。北山撒下菜根籽,南坡栽上山药旦种,河沟筑坝开稻田,满坡满川绿茵茵。彭总和咱同耕种,秋菜丰收粮满囤,军民团结心一条,推动抗日向前进。
    2017-06-28
  • 战士受饥饿呀,穷人无法活呀,我们不齐心努力来春耕呀,怎样能救国家呀。春耕工作队呀,奋勇好精神呀,不管他生荒熟地私和公呀,一齐都下种呀。抗属和孤寡呀,大家要代耕呀,无论是牲口种籽锄和耙呀,富人要借用呀。谁来送茶饭呀,妇女和儿童呀,谁能够吃苦耐劳成绩多,谁就是劳动英雄呀。 
    2017-06-28
  • 八路军来呀,在前方,后方拥军理应当。代耕土地打柴禾呀,碾米磨面又送粮。 妇女们来呀,做军鞋,密针密线细心纳。缝鞋帮子用好布呀,纳鞋底子用好麻。 军鞋做得呀,硬梆梆,双双军鞋送前方。子弟兵穿上新做的鞋呀,消灭鬼子打胜仗
    2017-06-28
  • 一颗石头蛋呀,当中钻眼眼,先装上四两药,再把木橛则安呀。木橛则留小眼呀,爆发管在中间,又保险又简单,大家都起来干呀。鬼子来扫荡呀,石雷到处响,炸死他人和马,留下机关枪呀。保卫根据地呀,保卫总司令,保卫毛主席,保卫老百姓呀。 
    2017-06-28
  • 同志我问你呀, 你往哪里去?通行证,路条儿,你可带上哩?拿出来看看,拿出来看看,再让你过去,这是政府的命令,可不是马虎的。哎嗨哎嗨呀,这是政府的命令,可不是马虎的! 
    2017-06-28
首页 1 2 3 4 5 6 7 8 9 尾页 共112条信息/共12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