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城市名片>诗词歌赋

诗词歌赋

  • 叫同胞莫高声细听分明,听我说日本鬼侵华罪行:一不该卢沟桥挑起祸端,二不该又来打我娘子关,三不该抢占我正太路线,四不该又侵略平定阳泉,五不该霸占我榆次太原,六不该烧毁我工厂庄园,七不该派人马抓人抢粮,八不该见妇女横行强奸,九不该把老少一齐杀光,十不该一把火烧我绵山。汪精卫不抵抗对敌投降,当汉奸出卖我大好河山。劝同胞快清醒奋起抗战,除日寇保国家一齐动员。有钱的要捐钱支援前线,有力的要出力去把军参。把鬼子赶出我中华领土,誓保我中华民族世代平安。 
    2017-06-28
  • 政府新法令,照顾各阶层,要减租要减息,剥削要减轻。 贫苦人真可怜,四季不得闲,到秋后交了租,全家受饥寒。 租按四一减,过去不退还,谁要是没有减,赶快去清算。 减息按分半,现在随你便,贷款纺织去生产,生活能改善。 已经减租息,按约都交齐,不欠租不欠息,大家都欢喜. 大家有饭吃,抗战才有力,团结起来保家乡,齐心把日抗。 
    2017-06-28
  • 伟大的历史,牺盟会的诞生,抗战三年整,历史多光荣,名播宇宙,为着中华民族生存。同志们努力呀!向前进!发扬我民族的传统。国内已统一,抗战要持久,失地要收复,建立新中国。同志们动员起来呀!奋斗!牺牲胜利总归我们。 
    2017-06-28
  • 喇叭小胡琴呀,唱给人民听,二月里二十来了日飞机呀,弟兄们!空中侦察三五分,隆咚隆咚连声响,炸坏俺榆社城呀。可恶的日飞机呀,炸坏俺榆社城,老母亲妻子都被它炸死呀,弟兄们!房屋财产一场空,携儿带女逃四方,生活无保障呀。要报此仇恨呀,就要下决心。赶快就参加抗日游击队呀,弟兄们!有钱出钱去抗战,有人出人去当兵,抗日最光荣呀。!
    2017-06-28
  • 小燕南飞,树叶黄啊,日本鬼子,凶似狼啊!飞机大炮,整天响啊,杀人放火,烧村庄啊!父老兄妹,快反抗呀,齐心打死,野心狼啊!
    2017-06-28
  • 家住在辽县呀,南乡庄则村,日本鬼子侵略我们不得安宁。丢了我的家,丢了我的地,丢了我的亲戚朋友,逃难出去。逃难逃在外,娃娃抱在怀,哭了一声好苦,冻死俺的孩。娃娃你不要哭,娘我也不好活,不是狼吃的日本鬼,哪有这一说。男人担一担,女人掂一篮。逃难逃在外边,你看难不难。“七七”事变嗯哎哟真凄惨,日本鬼子进中原,奸淫烧杀又抢掠,咱们遭了难。中央军大兵几十万,丢了枪丢了炮,拼命往南窜。留下华北嗯哎哟这地方,任凭鬼子逞凶狂,杀人还要耍花样,好比五阎王。咱们有苦无处讲,好比小孩死了娘,无人可依仗。陕甘宁开来...
    2017-06-28
  • 鬼子打民伕,民伕打毛驴。毛驴叫,鬼子笑。鬼子打民伕,民伕找吃的。找不够,鬼子揍。鬼子打民伕,民伕挡炮眼,民伕倒,鬼子跑。 
    2017-06-28
  • 鬼子占了和顺城,汉奸抖威风,戴眼镜,挎手表,身穿绫罗,欺害老百姓。 
    2017-06-28
  • 伪军多如狗,汉奸满街走;“皇军”抢姑娘,宪兵爱喝酒。 
    2017-06-28
  • 诸位老乡和姐妹,买卖婚姻要反对,拥护政府新法令,谁破坏咱们就要反对谁。第一反对家长坏,贪图银钱把闺女卖,女儿受罪你花钱,想一想应该不应该。第二反对坏男人,拿上银钱拐女人,冀钞花了一千三,你看丢人不丢人。第三反对坏媒人,专门包办说婚姻,为了吃人家一顿饭,花言巧语欺骗人。第四反对坏女人,擦胭抹粉巧打扮,结婚为了要东西,将来自己害自己。
    2017-06-28
首页 1 2 3 4 5 6 7 8 9 尾页 共112条信息/共12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