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城市名片>诗词歌赋

诗词歌赋

  • 提起小日本,人人恨在心,打发上讨吃队,到处刨窑洞。汉奸李金才,没有长人心,他把日本当祖宗,替日寇把粮征。派粮数目大,叫咱难招架,一村人受一年,打下还不够送。咱要缴不去,鬼子就出发,掘地三尺深,连种子也没留下。粮食是命根,没啦活不成,组织起暗民兵,保粮如保命。 
    2017-06-28
  • “兵农合一实在好”,老百姓受难真不少。“兵农合一第一好”,地儿长满老茅蒿。“兵农合一第二好”,茅子满了没人掏。“兵农合一第三好”,打下粮食抢走了。“兵农合一第四好”,种地的人儿吃不饱.“兵农合一第五好”,卖儿卖女哭嚎啕。“兵农合一第六好”,寡妇多来后生少。“兵农合一第七好”,鸡儿飞来狗儿跑。“兵农合一第八好”,村村都把庙拆了.“兵农合一第九好”,男女老少修碉堡.“兵农合一实在好”,灰不溜溜地往太原跑。 
    2017-06-28
  • 兵农合一“聚宝盆”,聚来聚去没了人。后生们,当了兵。婆姨们,跟了人。娃娃们,填了坑。老汉们,活不成。 
    2017-06-28
  • 进了地主门,水桶压死人。饼子钱来大,糠窝把饥充。想吃顿饱饭,他家死下人。受了一年整,只留几根筋。
    2017-06-28
  • “七七”事变嗯哎哟真凄惨,日本鬼子进中原,奸淫烧杀又抢掠,咱们遭了难。中央军大兵几十万,丢了枪丢了炮,拼命往南窜。留下华北嗯哎哟这地方,任凭鬼子逞凶狂,杀人还要耍花样,好比五阎王。咱们有苦无处讲,好比小孩死了娘,无人可依仗。陕甘宁开来嗯哎哟八路军,华北人民得救星,到处组织老百姓,农会和民兵,从此才看见自己人,男女老少团结起来,一起打日本。 
    2017-06-28
  • 添仓爷爷添仓来,俺家的门儿朝南开,黑豆喂了牛,黄豆炸了油,碌碌大的元宝滚过来。麦子谷儿满川流。黑小子,白妮子,一天三顿肉浇抉片子。 
    2017-06-28
  • 大年初一把门开,先接喜神后接财;东风吹开金银洞,西风刮了三年灾;观音老母走过来,送进两个贵子来。 
    2017-06-28
  • 一劝劝的※人儿众位※乡亲们听,你们要留心注意听里头的新内容,要是我说你们听不清,不要怨我们唱的咬字不真。 二劝劝我劝的是老婆婆们听,闺女们长大了不要搞买卖婚姻,现在是民主时代自由结婚,自找对象甘心情愿你不耍埋怨大人。 三劝劝我劝的是男人们听,你们不要流氓腐化乱串门门,一来花钱二来还丢人,跑黑道儿一辈子也留不下子孙。 四劝劝我劝的是年轻人们听,你们不要把手巾儿箍上一棱,一来是花钱,二来是捺人,要是打扮的古怪了就不是个好后生。 五劝劝我劝的是妇女姐妹们听,你们要勤俭持家好好地劳动,生儿育女孝敬老...
    2017-06-28
  • 南庄的架火,太谷的灯,徐沟的背棍爱煞人。祁县的棚祁县的棚,太谷的灯,贾令驿站四楼门,“三晋源”的画儿棚。
    2017-06-28
  • 正月里没有花儿开,二月里迎春花儿照楼台,三月里桃杏花儿迎风摆,四月里梨花儿满树白,五月里石榴花儿红似梅,六月里荷花儿水里埋,七月里芍药花儿放光彩。八月里桂花儿押金钗,九月里菊花儿人人爱。十月里茉莉花儿抒情怀,冬月里腊月百花谢,雪里头爆出梅花来。 
    2017-06-28
首页 2 3 4 5 6 7 8 9 10 尾页 共112条信息/共12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