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城市名片>诗词歌赋

诗词歌赋

  • 拉锯锯,扯锯锯,婆婆门上唱戏戏,叫闺女,唤女婿,不要脸的外甥也要去。舅舅家没甚吃,坐上砂锅炒米吃, 炒得米※了,气得舅舅走了。舅舅舅舅你回来,打得一抱(读bu)柴柴来,烧的炕儿热热地,焙的奶头黄黄地,奶一口香香地。 
    2017-06-28
  • 一退六二五,二是一二五,三是一八七五,四是二五,五是三一二五,六三七五,七是四三七五,八是五,九是五六二五,十是六二五,十一是六八七五,十二是七五,十三是八一二五,十四是八七五,十五是九三七五,十六是一斤。 
    2017-06-28
  • 喜鹊叫,客人到。客人来家,姐姐倒茶。茶冷买饼,饼香买糖。糖甜买盐,盐咸买蛋。蛋破买酒,客人就走。 
    2017-06-28
  • 鸦儿鸦儿排溜溜,后头跟的你舅舅。张起包包捏豆豆,一捏捏了一钵钵,刚够你妈坐月月。 
    2017-06-28
  • 咯兜儿咯兜儿磨豆腐,亲娘担水我受苦。转一遭,吃一口。转十遭,娶嫂嫂。娶了一个好嫂嫂,足又大,脸又丑,睡得迟,起得早,妈妈看见嫂嫂好。 
    2017-06-28
  • 麻野雀,尾巴长,娶上媳妇忘了娘。老娘想吃干烧饼,儿不给钱买不成。媳妇要吃香水梨,半夜里说话等不到明(mi)。门神土地看不服眼,戗了鼻子坌了眼。 
    2017-06-28
  • 狼打柴,狗烧锅,猫儿上炕捏窝窝,捏了几块啦?捏了三块。你一块,我一块,放羊的大哥留一块。放羊的大哥回来啦,窝窝勒?猫吃啦,猫哩?上了山啦,山哩?雪埋啦,雪哩?消成水啦,水哩?擦了泥啦,泥哩?抹了墙啦,墙哩?猪猪拱塌啦,猪猪哩?剥了皮啦,皮哩?做了鼓啦,鼓哩,咚咚隆咚敲上走啦。 
    2017-06-28
  • 六畜兴旺五谷丰,人人养猪猪成群。奶奶说是宝贝蛋,爷爷说是黑财神。
    2017-06-28
  • (小调)桃杏花满坡开,姐妹二人上山来,红花白花摘下来,一朵一朵头上戴。抬头看用目观,对对蝴蝶飞过来,黄的飞来白的追,桃杏树上落下来。大姐用手帕拍,小妹解下红彩来,姐妹二人扑蝴蝶,累的汗水淌下来。左一扑,右一扑,蝴蝶乖乖手中来,姐妹捉回家中去,放在绣房玩起来
    2017-06-28
  • (小花戏)正月里来是新年,咱姐妹二人去打滑迁,梳住头,巧打扮,插金簪,佩银环,咱姐妹出门去打滑迁。头发五支把花结,两耳又戴九穴环,柳叶眉,杏子眼,江南官粉擦满面,小桃红一点点在嘴边。大姐穿上桃红袄,二小妹外套蓝绸衫,蓝绸衫,镶金边,银色裤儿腿上穿,一对文雅鞋露在外面。姐妹打扮花一般,手提罗裙下楼板,楼板下了十三层,躲过母亲窗台根,咱姐妹悄悄溜出后门。紧步走来慢步行,不觉来在滑迁根,你在西,我在东,你一板,我一蹬,咱姐妹打它个快如风。双脚蹬挂板,二人齐用劲,三蹬两蹬蹬了个圆蓬蓬,这才是取笑卖风流...
    2017-06-28
首页 3 4 5 6 7 8 9 10 11 尾页 共112条信息/共12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