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城市名片>诗词歌赋

诗词歌赋

  • (小花戏)三月里来是清明,姐妹二人出家门,前去放风筝。大姐名叫王巧英,二小妹又叫小彩英,丫环小彩风。大姐梳的彩花楼,二小妹又梳水波云,露出满天星。大姐穿的锦蓝衫,二小妹又穿黑坎肩,衣裤大镶边。大姐穿的桃花裤,二小妹穿的水桃红,飘带两腿跟。一对对白鹅一双燕,桃花杏花开的鲜,咱姐妹赛天仙。 弯弯小河长流水,桃杏花开红又白,蝴蝶空中飞。朝南上来一股股风,姐妹二人放风筝,风筝随后跟。风筝放在半天空,天空乌云刮大风,挣断风筝绳。风筝落在桃花村,桃花村里有情人,想去不敢行。害怕旁人闲话不好听,这回风筝没放...
    2017-06-28
  • (唱过年欢乐)世间就数过年好,喝酒吃肉放鞭炮。穿新衣来戴新帽,敲打起来真热闹。 (唱家院吉庆)进的门来四下观,柴柴草草堆成山。不知种的多少地,一年打下粮万石。这座宅院盖得好,房上长着灵芝草。灵芝草,开了花,荣华富贵头一家。(唱革命战争)一二九师八路军,刨完铁道打日本。鬼子吓得不敢动,不知道来了多少人。(唱祠堂宗庙)三圣聚义在桃园,同胞兄弟也安然。千秋义气人都见,万古留名天下传。(逗趣)初一十五二十五,扛枪上山打老虎。人们称我神枪手,一枪打下个蚂蚍蜉。敬德鞭打尉迟恭,唐王要害李世民。白袍斩了薛仁贵,诸葛...
    2017-06-28
  • 正月里来是新春,家家户户挂红灯,龙灯秧歌闹纷纷,庄户人家喜盈盈。 二月里来是春风,闹罢红灯忙送粪,大车拉来小车送,农业社干活把工分。 三月里来桃花红,遍地人马闹春耕,双铧犁呀实在沾,耕过的土地深又松。 四月里来四月整,步谷鸟叫人忙下种,村前种上金皇后,村后种上高粱红。 五月里来麦穗黄,割麦锄苗两头忙,你割麦呀我锄苗,分工干活最妥当。 六月里来热难当,汗珠湿透白衣裳,锄头入地嚓嚓响,辛苦能换黄米粮。 七月里来雨连天,防洪防涝保田园,挖通河道筑堤坝,才能保住丰收年。 八月里来秋风凉,高粱红来谷子...
    2017-06-28
  • 春季里,春风吹,花开草长蝴蝶飞,麦苗儿青青,桑叶儿正肥。夏季里,农事忙,采了蚕桑又插秧,早起勤耕作,归来戴月光。秋季里来谷穗黄,秋收秋打紧又忙,身子虽辛苦,心里也乐康。冬季里,天气冷,新做棉衣软又轻,一年农事了,大家笑盈盈。 
    2017-06-28
  • (一)灾害大,没有我们抗灾的志气大;灾害重,没有我们的骨头硬;灾害多,没有我们抗灾的办法多。(二)苗倒了,一株一株扶起来!坝毁了,一道一道垒起来!地冲了,一块一块修起来!窑塌了,一眼一眼碹起来!洪水冲走了旧大寨,我们用双手建设一个新大寨!
    2017-06-28
  • 南庄的架火,太谷的灯,徐沟的背棍爱煞人。祁县的棚祁县的棚,太谷的灯,贾令驿站四楼门,“三晋源”的画儿棚。
    2017-06-28
  • 正月里没有花儿开,二月里迎春花儿照楼台,三月里桃杏花儿迎风摆,四月里梨花儿满树白,五月里石榴花儿红似梅,六月里荷花儿水里埋,七月里芍药花儿放光彩。八月里桂花儿押金钗,九月里菊花儿人人爱。十月里茉莉花儿抒情怀,冬月里腊月百花谢,雪里头爆出梅花来。
    2017-06-28
  • 拉锯锯,扯锯锯,婆婆门上唱戏戏,叫闺女,唤女婿,不要脸的外甥也要去。舅舅家没甚吃,坐上砂锅炒米吃, 炒得米※了,气得舅舅走了。舅舅舅舅你回来,打得一抱(读bu)柴柴来,烧的炕儿热热地,焙的奶头黄黄地,奶一口香香地。
    2017-06-28
  • 一退六二五,二是一二五,三是一八七五,四是二五,五是三一二五,六三七五,七是四三七五,八是五,九是五六二五,十是六二五,十一是六八七五,十二是七五,十三是八一二五,十四是八七五,十五是九三七五,十六是一斤。
    2017-06-28
  • 喜鹊叫,客人到。客人来家,姐姐倒茶。茶冷买饼,饼香买糖。糖甜买盐,盐咸买蛋。蛋破买酒,客人就走。
    2017-06-28
首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尾页 共112条信息/共12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