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城市名片

城市名片

  • 犁出阴土,冻成酥土,晒成阳土,耙成绒土,施上肥土,种在墒土,铺上沙土,锄成暄土,养成油土。
    2017-06-28
  • 你一拉,我一推,哧呼哧呼拉大锯。放平胳膊出匀气,不能走线别了锯。
    2017-06-28
  • 八仙桌,摆当中,上摆五菜和五供。东家盖房喜气洋,快请东家来烧香,东家烧香喜冲天,迎接新春牡丹艳。磕罢头,烧罢香,三杯御酒来浇梁。头杯酒,烧梁头,祖祖辈辈坐王侯。二杯酒,浇梁中,蟒袍玉带东家※(系)。三杯酒,浇梁尾,东家住在福窝里。斧敲一声天门开,二十八宿两边排。文站东,武站西,泥木土工都来齐。师兄弟,要谨慎,消消停停把梁升。中梁好比一条龙,摇头摆尾往上升。一直升到半天空,就在天空扎了营。好比泰山稳又牢,足踩云梯步步高。手执杨柳摘仙桃,上了房顶四下瞧。瞧见房周紫气生,东家辈辈不受穷。看此房,修...
    2017-06-28
  • 你拉风箱我添煤,你抡大锤我点锤,叮当!叮叮当!照住点子使劲擂。
    2017-06-28
  • 罕山上的石头,真的是个硬,生铁那个锒锤,嗨呀!嗨呀!打也打不动。阎锡山那个灰鬼,真呀真气人,为修那个炮台开石头,嗨呀!嗨呀!坑人又害命。
    2017-06-28
  • 铁锤方,錾儿尖。锤打錾,石片溅。叮刚!叮叮刚!火星溅,石成块。 
    2017-06-28
  • 领:哎咳哎咳咳同志们咱们都一齐用上劲哟!众:哎咳的哼哟!领:哎咳哎咳咳同志们咱们都团结一条心哟!众:哎嗨的哼哟!领:哎咳哎咳咳同志们咱们都拧成一股绳哟!众:哎嗨的哼哟!领:叫朋友叫弟兄咱们都是一家人哟!众:哎嗨的哼哟!领:不要站不要看不要学偷懒哟!众:哎嗨的哼哟!领:不怕慢光怕站,捣了你的脚俺不管哟!众:哎嗨的哼哟!领:你要是不好好干,让人看见可不好看哟!众:哎嗨的哼哟!领:你要是发些奸,吃亏在眼前哟!众:哎嗨的哼哟!领:谁不出力谁吃亏,谁也不能怨伢谁哟!众:哎嗨的哼哟!领:加把劲夯两锤,快...
    2017-06-28
  • 前晌儿那阳坡,后晌儿(的)背,放下啊那羊儿,人人(的)爱。
    2017-06-28
  • 驴啃脖子——工变工。筛子当锅盖——尽是眼儿。一根筷子吃藕根——专挑小眼儿。磨道里驴子断了套——空走一遭。金弹子打野鸡——以小失大。卖菜的上了香椿树——又高又贵。打死老鼠喂猫儿——为一家,害一家。脚后跟上拴绳绳——拉倒。筛子打水——全露(漏)啦。瞎子拉毛驴——不敢松手。鸡毛掉到火里头——全了(燎)啦。阎锡山骑毛驴——不负责任。夏天穿皮袄——不是时候。罗汉请观音——客少主人多。黑老鸦死了三年——就留下一刮刮嘴啦。老婆婆吃柿子——拣软的来。梦中结婚——好事不成。上了套套的猴儿——由人玩耍。脯子头戴钥匙...
    2017-06-28
  • 大年初一贴对子——拣好听的说。瓦瓮瓮儿点灯——肚肚儿明。茶壶里面煮饺子——肚肚儿有货。哑巴吃饺子——心里有数。鸡窝里面立棒槌——顶天立地。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麻雀抬轿儿——担当不起。秋后的蚂蚱——蹦不了几天。兔子的尾巴——长不了。五百钱儿两串串——二百五。七分钱放两处——不三不四。张飞吃豆腐——不费力气。瞎子点灯——白熬油。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戴上草帽亲嘴——离的远。麻雀吃豆子——硬撑咧。二十一天孵不出鸡——坏蛋。豆腐渣捏窝窝——凑合咧。骆驼踢飞脚——耍的笨彩...
    2017-06-28
首页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尾页 共230条信息/共23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