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问切>详细内容

市政府发布市邮政业发展 “十三五”规划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政府发布市邮政业发展 “十三五”规划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晋中市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是“十三五”时期推进邮政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我市印发的首部邮政业发展规划,对推动全市邮政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对“十二五”时期晋中市邮政业在邮政体制改革、行业发展环境、行业发展规模、提升普遍服务能力水平、提高快递服务能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概括,对存在的差距不足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研判,提出了未来五年邮政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发展目标,明确了深化体制改革、完善网络布局、提升普遍服务均等化水平、提升快递企业竞争力、推进与关联产业协同发展、完善监管体系、推进行业绿色发展7个方面26项主要工作,确立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政策扶持、推进法治邮政建设、加快建设诚信邮政、促进行业自治自律七方面保障措施。此外,根据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晋中市邮政业“十三五”期间13项重大工程项目,包括普遍服务均等化水平提升工程、邮政快递物流园区建设工程、村邮站建设工程、邮政交通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工程、信报箱建设工程等。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开展《规划》宣贯实施工作,争取地方政策支持,同时抓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规划》任务目标落地,惠及行业发展和社会大众。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