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问切>详细内容

电信诈骗首先要提高防范意识

来源:市长热线 发布时间:2017-06-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以社交工具为媒介的电信诈骗活动猖獗,此类案件隐蔽性强、覆盖范围大,造成经济损失较大。有读者提问使用社交工具时如何避免上当受骗呢?记者采访了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的相关民警。
  该民警表示,QQ、微信等社交工具在为陌生人提供方便快捷交流的同时,也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必须提高防范意识。
  1.加好友先验证。为防止陌生人发消息骚扰,用户应设置为“加我为好友时需要验证”。
  2.自己的位置信息应定期清除。使用完微信的“查找附近的人”等功能后,可通过“清除位置信息并退出”功能清除自己遗留的位置信息,避免持续曝光个人地址信息。
  3.与人闲谈中,应避免泄露个人、家庭的财产状况及生活习惯,切忌炫富。
  4.遇到借钱别松口。在交往中,不要随意泄露自己家庭成员、财产状况,如亲友提出借钱,要电话核实,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