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问切>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无证生产经营食品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的通告

来源:市长热线 发布时间:2017-06-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严厉打击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我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无证生产经营食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时间

此次专项整治为期两个月(201761日至2017731)

二、专项整治内容

未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食品摊贩登记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三、专项整治措施

违法从事无证食品生产经营的企业和个人,要主动配合食药监管部门检查,立即停产停业、积极整改、申请办理证件;拒不整改且继续从事违法活动的,将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消费者在购买食品、就餐时应注意该食品生产经营户是否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悬挂食品相关许可证件,如发现无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请及时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举报。

特此通告

晋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