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问切>详细内容

该先生反映榆次一职中背后污水排入潇河

来源: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5-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位先生反映:一职中背后龙城高速附近有污水排到潇河里严重污染水源。希望主管部门能尽快查办。

        市水利局回复:收到便民热线交办单后,我局及时安排专人与反映情况的当事人进行了联系,并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和查找污水源。当事人反映的一职中背后有污水排到潇河的这一情况确实存在,污水是通过蛟沟排入潇河的。蛟沟(一职中东围墙外)原本是一条排退源涡北面边山洪水的排水沟(不属于我局管理),但由于源涡村旧路(一职中大门口的街道)没有独立的排退水系统,蛟沟两侧的村民、小饭店的生产、生活用水全部排入的蛟沟,顺蛟沟往南穿过顺城街东延路后曲折流入潇河,不仅对潇河水质造成污染,也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建议榆次区政府以及住建、规管部门,结合源涡村拆迁改造,铺设完善污水管道,将蛟沟两侧的生产、生活污水纳入污水管道进行处理,避免排入蛟沟。另一方面希望环保部门加大对蛟沟两侧排污行为的制裁力度,禁止排污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