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问切>详细内容

该女士反映工商窗口办事不便民

来源: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7-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该女士反映:市民之家工商局窗口,办营业执照最少跑五六次才能办下,而且每次去1号窗口和2号窗口办理标准都不一样,认为很不便民,希望及时改进。
        工商管理局回复:我局接到晋中市人民政府便民服务热线交办单“某女士反映工商窗口办事不便民”的情况,我局立即责成榆次区工商分局纪检监察室调查处理。经调查:在商事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我局工商登记注册工作先后进行了多项改革,其中包括: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改革,深入推进“先照后证”改革、“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这一系列改革对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及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但同时在客观上出现了注册登记数量明显剧增(现工作量约是改革前工作量的四倍)的情形,这就造成人手紧张,而新抽调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存在个别对办事标准的理解不统一的情况。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继续在服务内容、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企业登记注册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规范服务行为,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方便办事群众,在窗口服务中真正做到“一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