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提案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介休市政府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介休市加强和规范小区物业管理的提案

    办理情况:建立健全物业管理联动体制。建立由住建、市场、公安、物价、电视台、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加大监管、协调力度,着重协调解决物业管理企业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尽快出台《介休市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解决维修资金使用难、应急使用不便等诸多问题。2、建立政策衔接机制。在物业服务资质取消的情况下,积极探索新途径、新办法,尽快解决当前改革阶段的衔接问题。同时推进协调具备条件的小区做好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及物业公司选聘工作。逐步建立诚信评价体系。利用新旧媒体建立介休市物业诚信评价公布平台,对恶意拖欠、拒缴物业服务费、水电费等各项费用的业主进行公布;健全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机制,对物业企业存在乱收费、业主投诉不处理等各种违规行为予以处罚,同时作为今后参加物业招投标的前期考核条件。培养全民物业管理服务意识。强化业主“对等”意识(即所缴纳物业费与享受服务的对等)、房产“保值”意识(即物业就是房屋的售后,良好的物业服务才能保证房屋价格),营造服务靠企业、管理靠大家,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业管理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