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提案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榆社县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修建爱民模范马定夫烈士陵园及“马定夫烈士纪念馆”的提案

办理情况:为纪念革命烈士马定夫,榆社县东汇村曾修建烈士亭一座,始建于1948年,后因火灾烧损迁于村西。2010年5月迁建于村内马定夫故居西侧,总投资16万余元,其中县财政投资10万元,村投资6万元。建有六角亭一座,烈士纪念碑2块,迁建同时对其故居进行了维修保护,立墓碑1块,对进出道路约300米进行了硬化、绿化,原国家副主席李德生为其故居题字“马定夫烈士故居”,由县文物局进行管理。历年来县委、政府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高度重视,目前已建成县级烈士陵园一处,园内北区建有马定夫烈士纪念亭一座。同时,东汇村马定夫烈士亭所在地周边居民墓地百余处,扩建及迁建为烈士陵园,成本较高,限于县级财政力量不足及居民迁墓矛盾较大,尚不能解决。本着勤俭节约、教育后人的原则,县政府已责成民政局积极向上级民政部门争取专项资金,在县烈士陵园内修建陈列馆一座,建成后可为马定夫烈士提供专门的事迹展区。原东汇村马定夫烈士亭、故居、地道等,我们将加强修缮管理工作,继续发挥好其褒扬烈士和教育后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