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公开>市提案办理复文>详细内容

寿阳县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关于寿阳县建筑石料场安全环保设施建设及监督管理建议提案

办理情况:加强石料厂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各级政府和安全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灵石县石料厂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积极完善各项环保及安全设施对矿山之间不足300米安全距离和环保设施不完善《采矿许可证》过期10家非煤矿山企业实施关闭。2.为保护平头镇辖区的生态环境,规范矿产资源的生产秩序取缔非法石料厂16家;由于历史原因,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及审批手续,但有其他部门手续(如采矿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的矿山企业责令暂时停产,限期补办相关环境影响评价及审批手续,并要求石料厂对厂区内地面和通往主干道的道路进行硬化,对破碎、筛分、输送等生产系统全部封闭运行,安装密闭罩或集尘罩,并定期进行维修、维护,厂区周边必须安设3米的档风墙和高于料堆2米的抑尘网。同时,各石料厂必须完善环评审批手续,经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生产;各级安监环保部门把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抓实抓好。

2.关于芦家庄冷泉寺村村通道路的修理和维护的提案

办理情况:冷泉寺道路于2007年搭村村通项目与寺庙共建(不属于村村通项目,没有相关佐证资料),是九榆线(S317)通往冷泉寺的一条简易水泥路,该条道路当时施工难度大、投资小、标准低,运行十几年后路面、防护墩、防护小矮墙等损坏严重,目前,由于寺庙规模逐渐扩大,佛教信徒和游人逐渐增多,同时该条道路不在我县公路网注册范围,上级没有拨付养护经费所以没有列入养护范围,因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鉴于上述情况,寿阳县将就此项目列入县委政府会议议程,将通往冷泉寺道路列入年度农村公路建设范围,申请上级主管部门将道路列入管养范围。同时恳请委员向宗教局、旅游局提出建议,将通往景区道路项目列入旅游公路建设范畴,通过多方协作的方式对道路予以建设改造,确保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