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2017年6月全市政府网站自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省政府办公厅: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全省政府网站月检查通报制度的通知》,我市于2017年6月底开展了全市政府网站全覆盖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检查情况

  (一)总体情况。2017年6月,我市处于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共38家。其中,市直单位26家,县级门户网站12家。本次检查中政府网站问题严重的情况得到有效遏制,基本杜绝了单项否决情况发生,共发现网站问题15处,涉及党政机关标识未悬挂,首页栏目更新量不足和内容栏目设置不合理造成更新不到位3类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责成相关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目前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二)国务院重要信息联动发布情况。全市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均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专栏转载国务院重要政策信息,并保持每日更新。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截止2017年7月5日,全市各级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全部添加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网民通过此渠道共反映我市政府网站问题31条。经核实,其中,不属于网站问题的留言4条,问题属实的27条,有关网站主管部门均按要求进行了办理和反馈,办结率100%,未出现因答复不当被省政府办公厅审核驳回的情况。

  二、整改情况及成效

  (一)95%以上党政机关标识悬挂到位。全市正常运行政府网站基本悬挂了党政机关标识,个别未挂标网站已通过编办进行了标识申请,待中编办审核通过后立即悬挂到位。

  (二)内容更新保障稳步趋好。通过近期工作,各政府网站加大了信息更新和栏目整合力度,删减合并空栏目和内容较少的栏目,基本实现栏目日常更新保障的目标。个别网站、个别栏目在检查中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已下发整改通知进行纠正。

  (三)县直单位网站基本关停到位。此次检查中,我市对全部已申请永久关停的县直部门网站进行了复查,仅发现2家县卫计局网站因依托省卫计委网站平台进行开发建设无法实现网站彻底关停外,其余均实现了系统下线。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明确网站建设管理责任。各县(区、市)政府办公室、市直各单位办公室作为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的主管单位,切实履行好政府网站的监管责任,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监督检查、整改提高和规范运行工作,确保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加强政府网站日常管理。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全省网站月检查通报制度的通知》要求,每月实施全覆盖检查,避免“四不”问题、“僵尸网站”和“睡眠网站”再度出现,坚决杜绝问题严重网站死灰复燃。持续加强网站运行日常监测工作,通过《网站监测运行报告》不断加强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工作的自觉性,提高网站可用度。

  (三)迅速推进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对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总体要求,计划在8月10前完成20家左右市直单位网站的集约化建设工作,8月31日前完成全部市政府组成部门网站和2个试点县政府门户网站的集约化建设工作。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