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4/3/26 9:55:08

林武在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ec05895b00fc44b0ac7a29fc92b85444.jpg

11月1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支部工作联系点榆次区修文镇中郝村,先后深入三郝农业科技园区和海康农业合作社果树种植示范基地,了解新产品开发和立体种植、鱼菜共生等新技术运用情况,详细询问“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效益。

11月1日,省委书记林武深入我市榆次区、太谷区,面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突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大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参加。

林武进农村、访农户、入企业,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联系新时代十年“三农”领域重大变革,联系山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深入浅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林武来到支部工作联系点榆次区修文镇中郝村,先后深入三郝农业科技园区和海康农业合作社果树种植示范基地,了解新产品开发和立体种植、鱼菜共生等新技术运用情况,详细询问“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效益。他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做优做强特色产业,让更多乡亲日子越过越红火。党的惠农政策直达基层,吸引了很多大学生回乡创业。林武与当地创业青年深入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对青年人才的殷切期望。他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你们有情怀有技能,要将所思所学实践于田间地头,把特色产业做起来,把群众收入提起来,助力家乡建设,在农村广阔天地展现担当作为。在中郝村党群服务中心,林武详细询问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强调要健全制度机制,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让党群服务“中心”走进群众“心中”。听到村民郝变香在政策救助下顺利做了大病手术、家庭生活纳入正轨,林武专程入户看望,叮嘱当地负责同志持续关心关注,帮助提升生产技能,加快实现增收致富。

广誉远是有着近500年历史的中药品牌。林武深入企业察看生产工艺流程,了解中医药传承创新等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广誉远作为山西中医药领域的瑰宝,要坚守品质标准,持续擦亮品牌,为推动山西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贡献。山西海玉园食品公司是我省最大的烘焙食品生产企业。林武对企业专注精深加工表示赞许,指出,农产品精深加工是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特”“优”方向,引育更多支撑力大、带动性强的好项目好企业,助推现代农业做大做强。

宣讲期间,林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农村基层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和下一步打算,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集中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的大事和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农业、农村、农民息息相关。回望新时代十年,我们所有在座的都是亲历者,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民都是受益者。展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宏伟蓝图。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好、新征程光明前景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有关工作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扛牢稳粮保供政治责任,持续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林武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加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力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盯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重点任务,挺在一线,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