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4/3/26 9:55:08

常书铭在太谷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太谷区,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常书铭进企业、入车间,到农村、访农户,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联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非凡成就,深入浅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常书铭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小白乡沙子地村,深入兴谷枣业有限公司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红枣博览馆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特色农业种植、农旅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情况。他指出,要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用好“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和电商平台直播带货营销模式,建好平台,让乡村能人和回乡创业大学生在农村广阔天地展现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向科技要收入、向市场要效益,打造红枣特色专业镇,推动“特”“优”农业上规模、增效益。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常书铭了解党的建设、基层服务开展等情况,强调要公正公平公道,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常书铭还入户看望困难党员李富贵,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嘱咐他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叮嘱乡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老党员的日常生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宣讲期间,常书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和下一步学习工作打算,并进行集中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党之幸、国家之幸、人民之幸。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常书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战略部署。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头重头在“三农”,基础和潜力也在“三农”。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让农业越来越强、农村越来越美,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一要发展特色产业促增收。以“特”“优”农业为方向,打造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推动“农业+旅游”融合发展,把特色农副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抢抓山西中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率先打造太原榆次太谷城市核的机遇,成为省城农副产品的重要供应地。二要壮大集体经济强实力。推动集体合作社入股项目,开展农业托管服务,盘活农村“沉睡资源”。三要依靠科技创新增动能。用好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大(省农科院)等优势,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引领提升农业生产经营水平。四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焕活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建设颇具特色的青山绿水、乡风乡韵、乡景乡味,展现乡村独特魅力。五要强化乡村治理夯根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力度,进一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提升村干部专业能力、奉献精神和便民服务水平,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