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4/3/26 9:55:08

省委宣讲团来晋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伟作宣讲报告 吴俊清主持报告会 常书铭出席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晋中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省综改办副主任马伟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马伟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生动深刻的解读。

吴俊清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在深处、谋在要处、干在实处,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晋中新担当、实现晋中新作为。一要持续深学细悟,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学深悟透、深化领学促学,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抓实专题培训,通过主体班、读书班、轮训班、专题班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确保做到全员覆盖。二要广泛宣传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细市级宣讲,从市委常委做起,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要赴各地深入开展宣讲,推动宣传宣讲覆盖全市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汇聚起建设先行区的磅礴力量;抓好宣传报道,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市学习贯彻举措成效,讲好晋中故事,生动展现我市干部群众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崭新风貌。三要坚定贯彻落实,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既要立足当前、打好“收官战”,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又要着眼长远、奋进新征程,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和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实现市委提出“十二个坚定不移”目标的有力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属大专院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老干部代表,市委工作部门的常务副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百业百人”宣讲团、文艺轻骑兵宣讲团、最美宣讲团、“两代表一委员”宣讲团、“五老”宣讲团代表,省驻晋中新闻媒体负责人共计1100人在市主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各县(区、市)、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设分会场。

会后,马伟走进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面对面交流,调研了解5G应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