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4/3/26 9:55:08

“乡音”传“党音” 二十大精神入人心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昔阳县东冶头镇持续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载体,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乡音”传递“党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让广大农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农村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延伸宣传载体,打造“立体式”理论风景线。全镇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用好各类宣传平台,积极打造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阵地。在镇域内交通干道、村委会门口等公共场所,镇村充分利用宣传横幅、LED电子屏、公告栏、大喇叭等;让“景”说话,以“景”育人,一道道靓丽的“理论风景线”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村组、走进群众、走向最基层。截至目前,镇村共悬挂宣传横幅标语36条、设置LED电子屏4块、开展广播30次。

优化力量配备,组建“接地气”理论宣讲团。坚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高标准筛选组建理论宣讲队伍,由包村领导、党务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共同组成宣讲团队,由“身边人”用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家常话”,用“身边事”深入解读党的“好政策”,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展望了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愿景,动员农民群众结合自身理解开展交流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让广大农民群众真切体会党对农民的深切关怀。截至目前,共开展入户宣传宣讲32场次,覆盖群众250户。听完宣讲后,民安村党支部书记张爱福深有感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给我们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支部书记,下一步我将带领村干部重点推进土地‘清化收’工作,进一步收回集体机动地,稳步推进特色农业发展,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凝心聚力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丰富活动形式,营造“全覆盖”理论氛围。全镇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突出位置,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同时,根据不同受众群体采用不同的宣传方式,通过机关干部“机关学习走廊”、农民党员“板凳课堂”和“田间课堂”、党员干部学习微信群“网络微课堂”,以及对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家院落。组织党员群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谈感想、话担当,为东冶头镇发展谋出路、绘蓝图。截至目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16场次,累计300余人参加。天圣庙村党支部书记宋慧慧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悟服务群众的基本要义,深入一线走“网格”,听民意、解民忧,做好党建引领网格治理这篇文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织细精准服务网,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对乡村振兴的作用,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