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4/3/26 9:55:08

加强炼焦煤清洁高效利用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5日,在山西宏源富康新能源有限公司,210万吨焦化提标改造项目正开足马力生产,加速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项目自去年年底投产后,仅3个月时间产能已达到8万吨。

山西宏源富康新能源有限公司210万吨焦化提标改造项目是2022年灵石县首家投产的焦化项目。据山西宏源富康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处处长李胜利介绍,公司有三座3×63孔6米25捣固焦炉,它有高效分段加热的特点,在焦炭成熟上更均匀,焦炭质量更好,节能方面也比传统焦炉有一定的改进和提高,而且焦炉配套的除尘设施比较齐全,达到了超低排放,干熄焦也随着焦炉的投产同步运行,目前2#焦炉已经运行3个多月,非常稳定。

据了解,山西宏源富康新能源有限公司焦化项目位于灵石县两渡镇西后庄村,地处灵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渡产业园,总投资31.7亿元,占地960余亩。自2020年开工建设以来,山西宏源富康新能源有限公司多次召开项目施工调度会,持续凝聚各方建设合力,在保证人、机、料等资源投入的同时,强化过程管理、规范作业行为、狠抓工序衔接,2022年底建成投产后,带动了周边煤炭、化工、建材、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目前,企业正在加快后续项目建设,打造规模、技术、竞争力全面领先的煤—焦—化—制造业产业链,量质齐升助推经济高速增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近年来,灵石县加快煤炭产能核增和优质产能释放,严格按照绿色焦化基地的标准进行建设和管理,加强炼焦煤清洁高效利用,着力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持续放大炼焦煤的价值,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维护能源安全。

公司总经理刘冰说:“山西宏源富康新能源有限公司焦化项目是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一期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现处于试生产阶段,项目二期、三期将于今年6月前陆续投产,配套环保设施同时投运,项目全部投产后可解决就业1000余人。我们本着创优争先的宗旨,在节能、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争创行业一流水平,在做好传统焦化产业的基础上,做大做优新能源产业,为灵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