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动态>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4/3/26 9:55: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广大党员干部—— 交出开局之年圆满答卷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意义,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开局之年交出新的满意答卷。

  航向清晰,方能行稳致远

  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的山西斗志昂扬,不断开创着新的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博大为民情怀,是旗帜、方向和信仰。”夏县县委书记薛永琦表示,夏县将在对标对表中把牢前进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写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夏县实践”中;在狠抓落实中彰显担当作为,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走出一条同频时代脉搏、符合发展规律、体现县域特色、服务国家和省市全局的现代化之路。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吕梁市委政研室干部崔健说:“我们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实践指南。”忻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韩波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结合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高质高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汇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执楫奋进,凝聚发展合力

  团结奋斗,我们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新征程上,我们将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执楫奋进,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新的辉煌。

  项目是经济建设的压舱石。连日来,为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晋中市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奔赴基层,对全年建设项目盘子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晋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冯耀黎表示,将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树牢项目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主动开展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和项目化实施,以时不我待的劲头状态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复工;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跟踪监测,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阳泉高新区机关党委书记赵世杰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核心目标任务,找准、抓稳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融入点、融合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和总结加强机关党建破题的新途径和新经验,推动机关党建向中心聚焦、为发展赋能。

  “我们将牢记国有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中的责任和义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坚决扛起保障能源安全政治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和做实做优。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发展上抢抓机遇,做好煤电机组‘三改联动’、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动能,奋力作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峰革信心坚定。

  真抓实干,交出满意答卷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的伟大征程上,让我们奋勇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去年以来,公司累计回收和拆解报废汽车2000余辆,今年1月份我们回收废钢20000余吨,完成废钢销售5000吨。”在山西瑞赛格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里,经过破碎打包后的钢铁废料,被统一运送至各大钢厂回炉炼钢。项目负责人周宇鹏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继续提升创新能力,坚持智慧化发展,以信息化、平台化、数智化、生态化之路引领废钢行业可持续发展,引领全省废钢产业规范化发展。

  “企业近年来之所以能够又好又快持续健康发展,正是得益于党建引领,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晋城市居然之家楼宇综合党委书记孔进军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融合度,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企业改革创新、管理服务全周期、全过程,将其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打造一流品牌、创造更大价值,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民营企业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这些科研工作者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我会进一步认真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航天科工磁电总体部总体技术中心主任赵明介绍说,“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为山西省和航天科工集团合作共建,今年1月项目完成了高速飞车全尺寸试验线(一期)首次超导航行试验,为全年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继续把握机遇、奋勇担当,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基层干部,我将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铆足劲头、真抓实干,坚决突出党建统揽全局、产业提质增效、项目赋能驱动、环境建管并举的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乡、文旅兴乡、产业强乡’三大工程,持续在抓党建、强治理、促振兴、惠民生、保稳定、谋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奋力推动林下经济绿色崛起,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应县白马石乡党委书记赵玉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