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动态>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4/3/26 9:55:08

介休市第一期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汇聚起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的磅礴力量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介休市第一期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现场。

3月17日上午,介休市第一期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介休市委书记任光耀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授课。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历史逻辑,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着力破解事关全市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拿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汇聚起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的磅礴力量。

任光耀要求,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和时代要求结合起来,增强理论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要牢记并践行新时代“三个务必”,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崭新精神风貌;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和保障我们党的事业行稳致远;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不断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任光耀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实践,根本在于落实。要进一步加快思想、方向和产业体系转型,在产业升级、专业镇建设、服务业增效、民营经济发展及开发区建设上发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要找到国家政策和介休市实际的结合点,抓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做好节能降碳、煤层气增储扩产、新能源开发三方面文章。要重点在降低成本、产销储运、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实现煤炭增产保供和煤炭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全力抓好经济工作,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方面投资介休、建设介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聚焦产业提质、项目建设、基础设施、乡村治理等方面,多方争取资金支持,科学谋划和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要围绕粮食安全、农业技术、特优优势和市场主体“四个重点”,保耕地、树品牌、育市场,抓好粮食生产,提高农业效益。要加快水利设施建设,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全力做好治水兴水这篇大文章。要集中精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夏季臭氧防治和清洁能源替代三场关键战役,实施工业污染物减排、焦化产业改造升级、水污染防治、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一批重大治污工程,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治理。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吸引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强化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要进一步明确城市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实实在在的区域竞争力,更好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要在国资国企改革、招商引资改革和增强改革的系统性、集成性上求突破,持续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取得实质性成效,扎实做好重点改革后半篇文章。

任光耀强调,市管干部作为推动介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切实增强把握方向、驾驭全局的政治意识,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探索意识,拼抢赶超、勇创一流的争先意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宗旨意识,居安思危、驾驭风险的底线意识和坚守底线、廉洁自律的清廉能力,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航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续写介休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介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霍哲慧主持开班式时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无穷智慧力量和强大精神动力,有力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介休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作好表率,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调查研究,带头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介休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据了解,此次专题研讨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进行系统学习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