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解读>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4/3/26 9:55:08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统战系统进行宣讲
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0日,晋中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贠强作专题宣讲。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驻会干部、市工商联、市侨联机关干部、民族宗教界、港澳台海外、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等近30人聆听了宣讲。

报告会上,贠强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贠强的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更全面认识、更深入领会、更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划出了重点、讲明了关键、提供了方法。

贠强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统战智慧和统战力量。

宣讲结束后,贠强还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驻会干部进行座谈,围绕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