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解读>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4/3/26 9:55:08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市教育系统进行宣讲
凝心聚力奋力开启教育现代化新征程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报告会在市教育局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侯娜作宣讲。全市各级教育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以及教育局分管党务的负责同志、党办主任,辖区内各学校党组织书记约200人参加。

报告会上,侯娜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她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紧跟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精辟,特别是从全局角度来审视当前晋中教育的发展,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部署、重大任务举措,为市教育系统进一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作出了示范、拓展了思路、引领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结合学校实际,依托思政教育各种途径和形式,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组织宣讲会和集体备课,用好各种宣传媒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矢志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收获、新感悟、新理念,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兴办“心向党、最合适、善创新、有出路”教育的具体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中教育系统落地生根,有力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