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未保中心用爱守护困境儿童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儿童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承载着期盼、承载着团圆、承载着天伦,对于孩子来说更是难得的开心和快乐。然而,有一些孩子因为特殊原因无家可归,晋中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市未保中心)一直守护着他们。春节期间,虽然他们父母缺席,但爱不能缺席,为了让他们感受到春节别样的温暖,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用情用心陪伴,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且十分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农历腊月二十九,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大扫除、贴春联、挂灯笼,装扮家园,营造出浓浓的年味。除夕,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尖椒肉丝、烤鸡腿、猪肉饺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收获了新年第一份礼物旺旺大礼包,孩子们吃着零食,看着春晚,分享着一年来的喜悦和欢乐。“今年是我在未保中心过的第二个新年了,每年都有红包拿太开心了,谢谢孙叔叔的红包。”过年当然少不了压岁钱,拿到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市未保中心主任孙瑞卿为他们准备的红包,两个住在站里的孩子脸上乐得笑开了花。

为了让孩子们的读书学习有收获,同时丰富他们的娱乐需求,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一起精心制订了《兔年顶呱呱——新春计划》,孩子们可以按照计划或自己的选择开展读书、游戏、画画、看电影等娱乐活动。通过学习与娱乐相结合的方式,让他们放松身心,提高学习效率,知识、快乐双丰收,满满幸福感。

为了更好地呵护未成年人成长,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今年的假期计划里,市未保中心为在站孩子们特别增加了体育运动。在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保障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运用跑步机、健身车等运动器材以及桌球、乒乓球等体育设备,加强孩子们的身体锻炼,提高运动技能,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收获满满的健康。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未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就给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心意,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健康快乐成长。

让爱永不缺席,对于困境儿童的关爱一直都在。孙瑞卿表示,市未保中心将持续关注困境未成年人身心发展, 依托“儿童之家”建设,以“筑梦童行、关爱服务零距离”农村留守儿童服务、“量身定制、呵护成长不间断”辖区困境儿童关爱帮扶、“用爱筑家、亲情陪伴在身边”站内儿童救助照料三个专项活动为抓手,分类分层开展未保工作,充分发挥市级示范作用,推动我市未保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