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民政部门全面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 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民政部门全面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 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做好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群体的寒假关爱帮扶,我市民政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此次活动共有1130名志愿者参加,慰问1135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困境儿童462名,受益家长儿童2354名。一是加强走访慰问送温暖。市未保中心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困境儿童新春关爱活动,为儿童送去藿香正气水、金银花颗粒等“健康大礼包”,积木、小食品等慰问品,让儿童温暖、健康过新年;各县(区、市)民政局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17250元慰问金和米、面、被子等生活物资,并与儿童及监护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儿童的监护情况、身体、心理健康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叮嘱监护人多与孩子交流,要给予孩子们亲情呵护和陪伴。二是开展结对帮扶送关爱。市未保中心链接大学生志愿者,为2名父母有听力障碍的儿童开展线上课业辅导;平遥县香乐乡未保站组织社区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网格员对26名留守儿童进行了线上课业辅导。三是做好宣传教育送知识。平遥县香乐乡未保站利用广播、喇叭、村微信群等途径积极开展寒假安全宣传,组织发放了《香乐乡未保站关于督促家长及监护人切实履行好寒假春节期间监护职责的一封信》,督促家长落实好第一监护职责;和顺县民政局结合走访入户活动,向儿童发放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宣传画手册,增强儿童的法律意识。四是汇聚各方力量参与关爱服务。市未保中心、山西省某监狱搭建站内儿童看望服刑人员父母桥梁,满足儿童见母亲的新年心愿;左权县民政局、山西天龙救援队、山西银行太原分行、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开展“温暖冬日 为爱集结”困境儿童新春关爱活动,为孩子们发放新衣服、新鞋,围上新围巾等“温暖包”;榆次区民政局、晋中市公安民警联合开展了2023寒假“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儿童送去温暖和祝福。通过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儿童的身边,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b1c184de311647948a92ac9a1b663c4e.png 

市未保中心举办“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困境儿童新春关爱活动

a6bba59ca03444ca8603e89b9dbb9c76.png 

榆次区民政局、市公安局共联合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