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 入企服务办实事 热情周到解难题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行五人深入综改区晋中开发区金科智慧科技城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查看工业不动产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企业在不动产产权分割转让中涉及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与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产业规划与创新发展部、行政审批局、金科公司等进行座谈,就不动产产权办理中需要注意的具体问题及各部门协调配合的方法、机制进行了认真讨论,达成了共识。

近年来,以工业标准化厂房为主要载体的工业不动产项目的产权分割转让,是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先行先试,打通中小工业企业因土地等资源要素制约,导致项目落地难、建设周期长等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的大胆实践。自2018年实施工业不动产项目以来,包括金科智慧科技城、北方功能食品产业园等一批工业不动产项目陆续建成。同时,随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工业不动产管理办法》的正式出台,部分工业不动产项目已具备为引进企业办理不动产转让登记的条件,但在实践过程中,还有一些具体问题亟待明确。

此次调研,是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大力支持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改革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见证,更是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共同配合,急企业所急,主动服务企业的生动实践。综改区晋中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员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意识、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