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我市“学习新思想 贯彻二十大”理论研讨会召开
思想之旗领航向 砥砺奋进谱新章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8日,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学习新思想·贯彻二十大”理论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人民日报社论《肩负使命任务 创造新的伟业》。随后,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行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共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思想观点,展示学习成果,探寻发展路径,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大家的发言主题鲜明、紧贴实际,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维度话感受、谈观点、议发展、献良策,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广度,对于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具有积极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敏锐的思想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自觉当好理论学习的排头兵,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自觉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员,在析理解惑、深入普及上推陈出新,全力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自觉当好服务发展的践行者,躬身力行、真抓实干,倾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会代表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建功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军号角,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