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本市时政>详细内容

常书铭在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真抓实干 狠抓落实 奋勇争先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1日上午,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建设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市主要指标情况和“13710”系统交办事项办理情况。市领导刘伟、靳润喜、张拥军、梁艳萍、张鹏参加。

常书铭指出,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贯彻省委“十抓落实”要求和省政府“五个进一步”工作要求,深入思考政府系统抓落实“抓什么、怎么抓、抓成什么样”,在抓落实上下苦功见真章,在见成效上亮本领比实绩。

常书铭强调,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必须圆满交账。政府干部就要抓落实,要按照年初目标任务对账交账。能不能完成是担当、本领的体现。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必须抓住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集中精力落实好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大事要事;在重点工作落实过程中要完善专班运行机制,推动重点工作攻坚破难、取得新突破。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必须典型引路。抓落实,要坚持以“点”带“面”,通过挖经验、树典型、推成果,发挥更大示范引领效应。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了今年工作的“4+12”重要抓手,这既是各县(区、市)必须紧紧抓在手上的规定动作,也是必须做亮的亮点工作。在此基础上,创造性挖掘树立一批典型。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必须登高望远。要围绕争先进位目标锻长板、扬优势,找增量、堵漏洞,确保首季“开门红”。今年要抓好大学城、智创谷和“1+6”增量经济清单,各县(区、市)和相关部门要抓紧谋划,对照工作清单拿出各自“施工图”“时间表”,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市里下达的任务。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必须一抓到底。市县领导干部要带头以上率下,一把钢钎插到底,推动“1+N”抓落实工作机制真正取得实效;要坚持清单化机制,按照“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要求,把任务分解下去,千斤重担众人挑,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务实推进;要加强全过程调度,树立“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理念,有力推动任务落实;要用好“13710”信息化督查等手段,确保任务落实到位。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必须突出实绩。坚持以实绩论成败、以结果论英雄,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和问责机制倒逼作用。通过奖优罚劣、赏罚分明,引导激励各级各部门争先进位、担当作为,在全市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

常书铭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立即行动起来,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