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建立晋中市史志专家人才库的公告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字体:

7936d4e4eb5444ac9f4ba5b53d3ed2e5.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大史志工作格局,推动我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建立晋中市史志专家人才库。现面向社会选用史志专家,接受单位推荐和个人申报,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有史志研究基础的退休人员,社会团体、企业、高校等机构的研究人员,熟悉史志研究的社会热心人士,符合下述条件的可以申报。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和法规,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品行。

2.熟悉晋中党史和地方文化,具备一定研究能力,有较好的文字功底。

3.参与过史志书籍编纂或在报刊、杂志等发表过相关研究文章、著作,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

4.身心健康,年龄在70周岁(含)以下。

二、专家成员职责

1.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跟踪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晋中的行进实践。

2.参与党史基本著作编研,深化晋中党史专题研究和党史人物研究,深度挖掘各类红色资源。

3.参与第三轮修志、专志编纂、旧志整理等工作,研究整理我市各类地情资料,宣传推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4.对重大理论研究、史志书籍、展览馆(厅)布展等进行审核把关,从史实文化角度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三、专家库的建设和管理

1.晋中市史志专家人才库实行常年开放式建库,不设申报截止时间。

2.我市开展党史、地方志研究编纂、评审论证等工作需要的专家成员,原则上从晋中市史志专家人才库中选用。

3.建立入库专家动态调整机制,市史志研究室定期对入库专家工作情况进行评价,不适应、不积极参与工作以及工作中有失职行为的,将及时调整退出。

4.根据《地方志工作条例》《使用文字作品支付报酬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获得稿费、评审费等相关报酬。

四、申报方式与资格审核

1.单位推荐。相关单位征求被推荐人意见后填写《晋中市史志专家人才库成员推荐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以下指定的地点和电子邮箱。

2.个人申请。凡符合条件的社会公民,可自行申报,填写《晋中市史志专家人才库成员申请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以下指定的地址和电子邮箱。

3.首批意向入选专家库的专家,请微信识别以下二维码,关注“晋中史志”微信公众号,打开公告,下载表格,于12月底前将申报表、相关文章或著作报送。我室将组织集中审核,在甄别筛选的基础上拟定专家库人员名单,并在《晋中日报》等媒体公示。以后定期对新申报人选进行审核。

联 系 人:石云枝

联系电话:0354—2636262 150******0303 

电子邮箱:jzsszy6262@163.com

报送地址:榆次区顺城街85号政府南区2号楼市史志研究室320室

晋中市史志研究室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