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详细内容

寿阳县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开年即开跑 起步即冲刺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1日,寿阳县奥泰大型智能化煤机制造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热火朝天。智能化掘进机制造的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挑灯夜战,为祥升、麦捷、友众等煤矿安装调试智能化掘进机尽快下井并投入生产。

奥泰大型智能化煤机制造项目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力争在2023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年生产智能化掘锚机40台,智能化采煤机20台,智能化锚杆钻车30台,智能化深孔钻车30台以及其它零部件,年产值可达5亿元,可安置400余人就业。

去年,寿阳县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吹响了全县赶超跨越、全力冲刺的号角。当年签约项目落地开工率全市排名第二,新开工项目投资额全市排名第三。其中,奥泰大型智能煤机制造、精达丰锂电池电解液DMC、龙栖康养小镇、大地现代农业示范区、华能屋顶光伏等项目的落地,更是为寿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春意盎然的日子擂起奋进催征的响鼓,寿阳县将继续奏响抓招商、促投资的强音,为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以企业需求为根本导向。寿阳县将继续加快“互联网+”建设,对于符合“不见面、一次办、全程网办”条件的事项,待其按照备案要求在网上修改项目备案信息后,即可网上办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不见面、一次办、全程网办”的高效率审批服务,实现了“少跑腿、一次办”到“足不出户拿到证”的转变。

以企业满意为衡量标准。寿阳县持续提升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坚持政企携手同心,全力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经济扶持政策,持续发挥“以月答卷”沟通机制的优势,努力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强化社会各界协同,积极寻求全社会意愿的最大公约数,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服务寿阳发展的良好氛围。

以产业链招商为重中之重。寿阳县将进一步加大转型发展支持力度,聚焦提升先进制造业比重,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两个转型”。继续实施县领导牵头、专班招商的工作机制,重点从煤矸石综合利用、煤层气勘探开发、煤机智能制造,以及电池、环保纸、废钢等产业链的延链、强链、补链上精准出击,突出玉米、种业、农副产品深加工等现代农业,以及新能源、现代物流、农康旅融合发展等产业招商,加强与驻地龙头企业的联系,确立链主企业,强化以商招商、商会招商、乡情招商、股权招商、数字化招商等举措,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寿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