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详细内容

赵宪庚在我市调研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邓建军李思进参加 常书铭陪同
推动核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赵宪庚率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调研组在我市调研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深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实地察看院区建设,全面了解我市高端核医疗装备产业基础、核医学临床诊疗及康养、人才培养及需求等现状及发展规划。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医科大学教授李思进共同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常书铭陪同。市领导刘伟、岳志坚参加。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全市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同时是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长治医学院等院校的教学医院。医院万元以上的大中型医疗设备近千台件,拥有美国GE公司1.5T核磁共振仪和64排螺旋CT扫描仪、全数字化血管机等先进的医疗设备。调研组首先来到医院门诊大厅,听取医院建设、就诊人数、重点学科建设等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核医学科,参观摄131碘率室、核医学中心实验室、产前筛查中心、核素显像区、注射后休息室等,详细询问科室的设备配置、治疗手段、新技术运用、医师技师队伍建设及临床检查、核素治疗、体外检测等情况,对医院建设及诊疗水平表示肯定。

调研组指出,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向往需求日渐提高,核医学在医疗诊断、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中越来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全方位掌握发展核医疗健康产业链的基础条件,为下一步研究工作深入开展积累第一手材料。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是国家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国家医学卫生健康战略离不开医院的强力支撑,医院要大力推动核医学卫生健康领域人才培养,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赋能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