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详细内容

“相逢榆次 浸游晋中”榆次区打造沉浸式旅游 城市暨中维控股集团“粉红世界”主题活动启动
刘星李伟出席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上午,“相逢榆次 浸游晋中”榆次区打造沉浸式旅游城市暨中维控股集团“粉红世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出席,山西传媒学院院长李伟等驻地高校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出席。

启动仪式上,中维控股集团、榆次区有关负责人分别致辞。上午10时许,刘星、李伟、张英杰等领导嘉宾上台启动。

“2023PINK粉红世界嘉年华”活动是榆次区打造沉浸式旅游城市的活动之一,位于榆次区中都北路悦唐商业综合体,活动总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此次活动由榆次区人民政府主办,山西中维控股集团承办,依照榆次区打造沉浸式旅游城市部署要求,依托中维星悦广场建筑空间,围绕“粉色世界”主题,通过构建粉色世界户外艺术展、粉色星期五火锅节和唐风集市三大体验业态,融合“交互艺术体验、盛唐创意集市、唐风美食节、时尚潮玩互动、唐风汉服巡游、汉唐歌舞秀、汉唐乐曲展演、茶文化体验、文创产品制作、非遗展示感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传统与现代、经典与时尚相结合的网红艺术街区,将汉唐风情与特色集市有机结合。

活动三大体验业态中,“粉色世界”户外主题艺术展通过艺术及科技赋能,装置艺术+快闪演艺创新融合构建沉浸式艺术交互空间;粉红星期五火锅节热辣美味,打造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体验新场景;唐风集市让广大市民穿越千年沉浸盛唐繁华,感受一站式吃喝玩乐拍照打卡的文化社交体验。活动为大学生及广大市民提供夏夜户外休闲、品味文化、触及历史的沉浸式文旅消费体验,进一步点亮晋中夜经济,打造全市夏季夜间文旅消费新空间。

活动还将通过唐风艺术节等形式,与各大高校艺术院系和大学生社团开展广泛合作,邀请各艺术专业社团大学生参与到主题音乐、汉唐舞蹈、汉服巡游、唐风乐曲、创意设计、手工制作、书法创作、茶艺展示、摄影摄像、新媒体创作、社群传播、直播达人等活动内容的创作、展演和协同支撑中来。各大高校社团的参与,不仅给艺术节带来丰富的艺术与人才资源,也让更多学生融入其中,为社团学生提供展示与实践的机会,实现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