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城市名片>民俗节庆>详细内容

和顺云龙山龙王庙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云龙山位于和顺县城西北1.5公里。元代,在云龙山山腰建有龙王庙和戏台。明清两代,又在山上建造亭、榭、楼台20余座,并与泉水溪流交融一起,成为观光、旅游的重要景点之一。庙会在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三日举行。客商来自河北省顺德府(邢台)和邻近的辽州、平定州及榆次、太谷等地。销售货物有丝绸、布匹、棉花、麻货、瓜果、蔬菜及风味小吃等。云龙山上古树参天,气候宜人,因而上山消遣、避暑、看戏、游览的人很多,甚至还有人在庙内搭帐篷居住,一连几天不肯下山。

    抗战开始后,日军烧杀抢掠,县城周围十室九空,龙王庙会被迫中断。

    抗战胜利后,庙会得以恢复。1983年,中共和顺县委、和顺县政府拨款修建云龙公园,庙会的规模扩大。除商品互市外,还组建了老年歌舞队、少儿演出队和青年舞蹈队进行演出,并建成展览馆,举办书画、剪纸展览。2005年,到云龙山赶庙会的群众超过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