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城市名片>民俗节庆>详细内容

太谷凤山三清观庙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凤山位于太谷县城南6公里,又称南山。山上大树参天,古庙鳞次栉比,山腰龙泉水清澈甘甜。三清观庙会从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二日开始,会期一月,商品以新鲜瓜果和地方风味小吃为主。庙会来临前,太谷、祁县等地的富商巨贾便预订寺庙的房间,尔后带着家眷、佣人上山游山玩水,看戏避暑。

    日军入侵后,实行残酷的“三光”政策,大批的古代建筑遭到破坏,因而庙会被迫停止。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凤山三清观庙会得以恢复。只是因三清观被毁,遂将庙会移到山下的东山底村。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富裕起来的东山底村和周围的村民开始筹资重建庙宇。只是因水源缺乏,植被稀少,开发工程进展缓慢。至2005年,庙宇修复工程尚未完工,庙会期间只有部分游客上山参观或上香朝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