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便民服务>便民公告>详细内容

山西多地迎来降雪天气,最低温度出现在2月5日或6日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1日开始,山西多地迎来降雪天气。“这次降雪天气持续时间长,降雪量主要在南部地区,越往南下得越大,最低温度将出现在2月5日或6日早晨。”1月31日,在山西省气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正研级高级工程师赵海英介绍,春节期间,2月9至10日,山西主要是晴间多云的天气。

  2月1日,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山西将出现一次持续降雪天气过程。据介绍,此次运城、晋城、临汾、长治地区降雪较大,太原、吕梁、晋中、阳泉等地是中雪,北部地区大同、朔州、忻州下得相对小点。“最高温度降得比较明显,全省在零℃以下,这在往常是不常见的。”赵海英介绍说。最高温度情况,北部地区最高温度0~2℃,中部地区3~5℃,南部地区6~8℃。最低温度情况,南部地区-2~-5℃,中部地区-6~-12℃,北部地区-12~-16℃,北部高寒地区会达到-23℃。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长,且正值春节前返乡出行高峰期,降雪伴随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结冰对铁路、公路、民航等都有不利影响,尤其影响公路交通运输,提醒交管和交通运输部门及时采取合理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出行。本次降雪过程中临汾、运城部分地区降水相态复杂,伴有雨雪相态的转换,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下山西南部出现电线积冰的风险较高,建议电力部门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做好电力设施巡检,确保电网运行安全。此次降雪过程可能造成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晋中、阳泉等地设施农业轻度-中度雪灾风险,南部中度-重度雪灾风险,雪压易造成简易棚或老旧大棚结构损坏。 

  持续降雪天气过程伴随气温下降,致使全省用电负荷增加,能源保供压力增大,相关部门提前准备,做好电、热、气等能源调度和供应保障工作;农村燃煤取暖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此次连续降雪过程影响范围广,伴随降温和低能见度,需注意防范降温、大雾或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防范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