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文晋中

晋中概况

OVERVIEW
晋中因位于山西中部而得名,东临太行山、西傍汾河水,辖2区、1市、8县和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01个乡镇、17个街道,1942个行政村、249个社区。国土总面积1.6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39万。先后获得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等国字号品牌。历史文化源远…

城市名片

HISTORY AND HUMANITY

中国历史延绵五千年,晋中人才辈出。春秋介子推,大功不言禄,后世称贤;昭馀祁黄羊,立公不结党,万人景仰;东汉郭林宗,志节风采,倾倒洛阳;南朝孙康,映雪耕读,为士学典范;唐初王珪、温彦博,佐“贞观盛世”,称一代良相;诗坛王维、白居易,齐李、杜诗章,“光焰万丈长”;北宋文彦博,“三朝闻望隆”,德逾司马光;金代状元杨云翼,与朱熹齐名,“理学两宗匠”;元末罗贯中,文坛奇才,著《三国》巨著,颂传万古年。

晋中的饮食渊源甚久。  旧时的晋中地区,云集了众多富商巨贾,由于他们对饮食要求极高,使得饮食的造型、风味都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由于他们的带动,晋中民间饮食文化迅速发展,涌现出了许多广为流传的美食。

未将对象引用设置到对象的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