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便民服务>便民公告>详细内容

“清冰雪·保出行”倡议书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1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全域迎来了大范围降雪,雪量较大、白天融化、夜晚成冰,对交通运输、生产生活、群众出行带来了较大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至3日还将出现持续降雪天气。为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到随下随清、雪中路通、雪停路畅。在此,市委、市政府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闻雪而动、率先垂范,自觉投身到“清冰雪·保出行”行动中,及时清理各自负责路段积雪,助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二、暖心服务,志愿先行。全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开展安全出行宣传引导,主动参与车站、广场、公园、交通主次干道及居民小区、医院等公共区域的清雪除冰行动,用爱心传递正能量、用暖心温暖你我他。

三、担当责任,汇聚合力。各沿街单位、企业商户要自觉担起“门前五包”责任,及时清扫门前积雪,协助清扫临街道路和公共区域积雪,同心合力守护城市道路安全畅通。

四、人人动手,全民参与。广大市民朋友要强化“主人翁”意识,有人出人、有力出力,就近就便在自家门前和居民小区清雪除冰,共同维护安全洁净美丽家园。

风雪无情,满城银装多不便;人间有爱,全面除雪保出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爱心和真诚、辛勤与汗水,迎风战雪、合力攻坚,营造干净、节俭、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共晋中市委 晋中市人民政府

2024年2月20日


相关信息